[中国青年报]湖北一高职党委书记兼职学霸社团指导老师 向全校同学发出“爱学倡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23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梁国胜)“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要勇于、敢于和善于在建设新时代的洪流中展现自己的青春和风采,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教授深情寄语该校学霸社团“爱学社”的同学们。

  6月7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逸夫楼信息化教室气氛热烈而温馨,一场以“我学十九大,我说心里话”为主题的师生谈心互动活动在此温情上演。该校“爱学社”指导老师李洪渠和21名社员代表齐聚一堂,谈学习、话责任、展未来。该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信息办采用“线上线下分享一场学‘习’活动”方式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3000余名学生观看了直播并互动。

以“我学十九大,我说心里话”为主题的师生谈心互动活动正在上演。吴卓/摄

    活动分为“我看”“我说”“我倡议”3个环节,师生们首先观看了“我学十九大 我说心里话”主题短片。短片中,青春阳光的爱学社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测量17301班江翔同学在短片中说到。

  在“我说”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十九大学习体会。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空乘17303刘晓畅同学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号角,中国这艘‘复兴号’巨轮,正在不断劈波斩浪,高歌向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不断求索,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建筑工程学院建工17303班陈望同学说:“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也点亮我们前行的路,我们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努力学习,提升素能,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

以“我学十九大,我说心里话”为主题的师生谈心互动活动正在上演。吴卓/摄

  在21名“爱学社”成员发言完毕后,李洪渠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说:“爱学社的每一个成员都要努力做到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要充满正能量,并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爱学社”社长张莹同学代表“爱学社”向全校同学发出“爱学倡议”:我们要爱国爱校,做忠于祖国的新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做怀揣梦想的奋斗者!我们要求真务实,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们要知行合一,做躬行实践的实干家!青春有限,选择无悔!我们是爱学人,我们在爱学社!我们的目标是:人见人爱,不可替代,丰富多彩!

“爱学社”社长张莹同学代表“爱学社”向全校同学发出“爱学倡议。吴卓/摄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高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学校党委书记畅谈学习体会和人生理想,感觉很“高大上”,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活动主持人陈文嫣同学不无感慨地说:“要不忘初心,不忘理想,牢记责任,牢记担当。学以致用,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据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爱学社”成立于2017年5月10日,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教授亲自担任该社团指导老师。“爱学社”由该校各专业尖子生组成,以交流学习经验、研究学习规律、探索学习方法、引领学习风气、宣传学习典型、反映学生信息为宗旨,通过开展特色社团活动,帮助更多的学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热爱专业、热爱学习、勤学奋进,弘扬工匠精神。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谈心活动和线上QQ、微信交流活动经常性开展。

  李洪渠表示,要努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爱学社”平台得到锻炼,通过每一位社员研究学习、探讨学习,让每一位社员像火种一样带动更多同学爱党、爱国、爱学习、爱专业,使“爱学社”成为培育未来大国工匠的“梦之队”。


详情请见:湖北一高职党委书记兼职学霸社团指导老师 向全校同学发出“爱学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