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在2019年华中区学生跆拳道比赛中荣获10金7银1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63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艳 樊霞)5月1至5月3,由湖北省大学生跆拳道社团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2019年华中区学生跆拳道比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校灵风跆拳道协会7名学子参赛,与各高校跆拳道社团、社会跆拳道培训机构、道馆83参赛队伍10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取得10金7银1铜的好成绩,创历史新高。学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赛前训练

    大赛前,灵风跆拳道协会指导老师刘艳结合高职院校学生接触跆拳道项目时间不长等实际情况,用半年时间认真组织选拔队员,落实集训练习,制定了合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目标她还定期给队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疏导,坚持开展体能测试,科学健康进行运动指导,让参赛队员能克服心理压力,积极备赛。协会成员克服重重困难,风雨无阻,坚持晨练晚训,在老师悉心指导下潜心研究技巧战术在赛前集训中,每天成百个俯卧撑、高抬腿、仰卧起坐,不计其数的前踢、横踢、下劈、勾踢、旋风踢,汗水一次又一次浸透洁白的道服......协会成员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品势、竞技技术水平突飞猛进。

身着穿红色护具的我校选手黄晶恋在比赛中

    比赛过程中,混双品势冠军、个人品势第二名黄晶恋在脚背受伤的情况下,面对来自各大高校的对手,在竞技比赛中克服伤痛,连续战胜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科技大学跆拳道社团选手,在三四十人的循环淘汰赛中,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坚持到最后充分展现了灵风跆拳道协会“强身健体自强不息尊师重道弘扬武德” 的精神。在黄晶恋的激励下,我校选手奋勇拼搏,超常发挥,取得了理想成绩。

    最终,我校7名学子获得10金7银1铜共计18枚奖牌,具体成绩为:大学D1组女子个人品势第一、大学D2组女子个人品势第一、大学D1组混双品势第一、大学D3组混双品势第一、大学D组女子团体品势第一、决赛/大学组/女/73KG第一;大学D1组男子个人品势第二、大学D3组男子个人品势第二、大学D2组混双品势第二、大学D组男子团体品势第大学D3组女子个人品势第三

我校灵风跆拳道协会成员担任志愿者裁判员

    在本次比赛中,灵风跆拳道协会选派5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志愿服务,其中,城信17302班刘钦钰从60名大学生志愿者裁判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赛后,指导老师刘艳说:跆拳道运动是一项健身修心的体育项目,可以陶冶情操、启迪智慧灵风跆拳道协会成立的初衷并非培养专业运动员,而是为热爱跆拳道运动的学生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促进个性发展,培养合作意识,增强职业核心技能,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服务。这次比赛检验了协会成员的训练成果,同时在与各路高手的比拼中发现了自己的短板,有助于以后实施针对性训练。希望协会成员继续保持奋进的姿态,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