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寻访名舰,感怀先烈,礼赞祖国母亲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09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智会)51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第24期团校学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33名同学及教师代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寻访名舰,感怀先烈,礼赞祖国母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在青年团员们铿锵有力,豪迈庄严的入团宣誓中拉开帷幕。在展览大厅,面向团旗,面向“圆梦”宣传板,全体师生列队肃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致敬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这一刻年轻的心火热一团;“不知有多少人家弄得家破人亡,我也只有更加咬紧牙根!由制药18301班胡明杰为大家诵读抗日爱国将士李伯敏红色家书《给父母亲的信》,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没有革命先烈的舍小家为大家,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诵读红色家书,感悟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革命信仰和饱满深沉的爱国情怀,我们当代青年唯以奋斗才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

仪式教育结束后,全体师生进入中山舰主体馆、文物陈列馆进行参观,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员细说背后的故事,“她千疮百孔的‘身躯’见证的是当年中华儿女英勇迎敌奋战的历史!”

此次名舰寻访之旅,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返程途中,不少同学仍沉浸于活动中,对革命先行者英勇无畏、矢志救国的英雄行为感慨不已,并不时与邻座热议心得体会。“只有祖国强大、国防有力,人民生活才能幸福安居乐业。”返程途中,食品18301班汤文华说。“是啊,我们每一位青年人都当铭记先烈,以史为鉴,自觉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邻座杨凤琳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