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拓展第二课堂 志愿精神驻心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07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 吴优)“社会实践活动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培养形式之一,我们要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血液、深入骨髓。”5月14日,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上,空乘旅游党支部书记周雯说。近年来,在此项工作理念指导下,该院党员培养聚焦志愿服务,利用专项工作和常态管理,将志愿服务精神贯彻于学生成长之中。

专项服务在奉献中提高技能

4月20日,2019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技能操作考试(酒店工种)准时开考,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承担了四天的志愿工作,获得院内外的高度赞赏。

入党积极分子参加2019年技能高考志愿服务

4月19日,入党积极分子组建成四个服务小组,一一对接服务项目负责老师,并在老师指导下摆放技能高考所需器材,做好考场内清洁和整理工作。

4月20日上午8点,入党积极分子佩戴上“骄阳学子”的胸牌,投入到紧张有序地工作中。酒管17301班罗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已经是第三次步入大中型活动的志愿“战场”。她说:“第一次还是2018年技能高考时,那时候什么都不懂,比考生紧张”在接下来的四天内,罗扬为考生答疑解惑,对场内调度、考试进度的把握也表现得从容,获得了考官的认可。

“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能力真的很强,让奋战第一线的老师都感到受益不少。”该院张潇潇老师表示。

常态管理在实践中获得进步

 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学生走进校园、走进民营企业后,学生党支部将实践活动聚焦志愿“清扫”这一关键词上,让入党积极分子在常态化的志愿“清扫”中获得进步。

清扫图书馆

三月,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打扫校园卫生,践行雷锋精神;四月,开展“环境育人 教育无声”志愿服务,清扫宿舍卫生,带动身边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五月,开展“爱书护书”志愿服务,将战场转向图书馆,号召广大师生爱护书籍,养成良好的图书借阅习惯。

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雯说:“别看是一个小小的清扫行为,同学们也可以获得很多。”空乘17307班杨自晟清扫寝室,带动全部室友自觉整理,进而让整个班来了一次大扫除;空乘17303班梅意满在清扫图书馆时,意识到书籍的重要性,萌生了在图书馆看书的想法。

据悉,该院还积极筹备军运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学生党支部与学生科联合行动,积极做好志愿工作,让学子们在志愿服务中取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