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文学社举行建社20周年纪念暨第62期《风华》杂志发刊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607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 大学生记者 王斌 彭玲 摄影 田静 许昌顺)5月19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德礼堂高朋满座书香沁脾、情意浓浓,风华文学社在此举行社团成立20周年纪念62期风华杂志发刊活动。青年作家、长江文艺》杂志社编辑丁东亚、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参加了当日的活动风华文学社历届社员代表温情相聚母校,在汉40余所高校文学社代表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共同庆祝风华20岁生日,见证风华的“弱冠”之

原创作品集锦朗诵《笔墨二十年》

龚财顺、陈子诺书写“云城发轫,鸿煊绝代”赠礼风华

    整场活动分为“风华正茂、回首风华、风华弱冠、展望未来”四个篇章。原创视频《风华再重逢》拉开了活动序幕,表达了对毕业多年从祖国各地重返母校往届风华人的欢迎和敬意。随后,第20届风华文学社社员《笔墨二十年》为主题,朗诵展示往期《风华》杂志六篇原创作品。龚财顺、陈子诺两位多才多艺的社员,现场书写了“云城鸿煊绝代”的条幅抒发了对风华的美好祝福。

往期《风华杂志》集萃

    社员们创编话剧《此季风华》、原创歌曲《风香华语》,系统展示了1999年创刊到2019年20年间,风华文学社在时代变迁学校建设发展大背景下社团建设发展和《风华杂志创编的多个片段折射了风华文学社和风华人笔耕不辍传承创新的成长历程。FM舞蹈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歌手协会等文化类社团还以原创校园歌舞剧的方式向风华文学社送上了青春洋溢的生日祝福。

    为纪念风华文学社建社20周年,社团精心编辑印刷了第62期风华》杂志,系统总结回顾了20年来风华文学社建社办刊的情况和经验,展示了历届风华人对社团的美好祝福,刊登了向全国高校文学社团征集的“二十·弱冠主题征文。活动现场,风华文学社向来宾学校师生代表赠送了第62期风华》杂志

    风华文学社自创建起来,秉承“创作是一种精神,坚持是一种品格”的理念,紧跟时代变化上下求索,发展壮大。5月19日是风华文学社发展史的一个重要节点,也将由此迈上新的征程。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和00后大学生阅读习惯改变,风华人将坚守建社办刊的初心,弘扬风华精神,提高社团建设水平,创新杂志编发形式,优化杂志办刊质量,坚持以文会友、以文润心、因时而新,坚持用文字记录大学、用笔尖传承文化、用文学浸润心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创造富有书香气息的社团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