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2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柳 摄影 张自然)525日至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武汉轻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作品《循循善“又”,“盒”乐不为——武汉高职大学生循环快递盒使用意愿市场调查报告》、《“老有所养,旅有所居”——社群营销模式下城市老年人旅居养老现状与需求偏向调查》等10件作品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自20188月启动以来,校团委按照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制规则,制定备战方案,组建校赛委员会,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校赛委员会采取网上初审、专家评审、集体合议等方式选拔了77件作品入围校级决赛,培育重点作品12件。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鼓励学生再接再厉,注重学术科技创新,借助“挑战杯”竞赛平台,运用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契机,推动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全面发展。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宗旨,以“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常态化”为目标,以“开放、融合、协同、发展”为理念,全面展示高校育人成果,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