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粽叶香 浓浓师生情” 校团委开展庆祝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132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柳 摄影 余佩)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加强传统节日文化知识普及,传承历史,弘扬中华文化,66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了“片片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的端午庆祝活动,通过微团课讲学的方式,师生一同品粽怀古,了解传统习俗,感知节日的文化内涵,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黄晶晶为全体学生授微团课,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他表示,端午本身就体现了先辈们的生活智慧,是中华民族独特节气文化的重要体现,广大青年要了解传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青年学子要铭记先辈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做出的无私奉献,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涵养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

    参加活动的武职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温情,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微团课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