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获湖北省高职院校阅读竞赛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20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尉迟晓春)孟夏草木长,青春好读书。613日下午,湖北省高职院校第五届 “共享全民阅读 重温光辉历史”阅读竞赛总决赛在鄂州职业大学举办,省内共28所高职院校参加,参与人数5万,最终109名学生代表进入决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笃学社谢富奇获个人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李浩、笃学社吕崇喜分获个人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叶慧君获个人三等奖。

跻身总决赛的武职学子(左起:谢富奇、叶慧君、吕崇喜、李浩)

此次阅读竞赛活动历时近二个月,分为赛前阅读、校内初赛和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充分发挥电子资源移动终端阅读载体的作用,学生用手机扫描专用二维码注册,阅读时间计入决赛分数。接到比赛任务后校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多种渠道宣传,扩大活动知晓率。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一起阅读交流,加深选手对竞赛知识的熟识程度。

获奖团队

    据悉,由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的“共享全民阅读 重温光辉历史”阅读比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比赛知识覆盖面广,涉及书目众多,充分考察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知识沉淀,活动受到学生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