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春学子心向党,为祖国歌唱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11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霞)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耳熟能详的旋律在耳边响起,一行行饱含深情的歌词在大屏幕上滚动时,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不由自主地从哼唱到大声歌颂,激昂并富有深情的歌声在空中飘荡

    922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全体新生开展“时代歌——我为祖国唱首歌”咏活动,激发青春学子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鼓励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奔跑。

    艺术设计19304班闵华表示,作为刚刚踏入校门的大一新生,用歌声致敬伟大祖国70年华诞,感到分外激动,更为祖国伟大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5G的运用,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复兴号的运营都是祖国响亮的名片,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不负使命继往开来。闵华说,正如歌中所唱“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愿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19303班徐若岚说,习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当代大学生是未来祖国的建设主力军,只有丰满羽翼、掌握建设祖国的技能,才能够在未来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本职,奉献力量。

刚刚退伍复学的艺术设计19309班贾承畅说:“今晚的歌声让我想起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为祖国戍守边疆。虽然如今脱下军装,却不能忘记军营时光,更忘不了‘若国有战,召必回’的承诺。我会牢记‘退伍不褪色’的誓言。”         

    “没有国,哪有家?祖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作为中华儿女,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的使命。”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关浩浩分享了自己参加歌咏活动的感受。

    据了解,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策划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增进全体师生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接下来,艺术学院还将举行“喜迎七十年华诞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