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军运会 武职“小水杉”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95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柳 学生记者 夏钰莹 穆杰 摄影 夏钰莹 李蕾 何叶“您好!我是城市志愿者,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即将在武汉举行,让我们一起携手,文明用语,共创美好环境,当好东道主,展现好形象,助力军运会成功举办。”10月13日上午,一场参加“迎接军运会,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及周边举行。

    在关山大道有轨电车沿线、重点商圈、军运会重点保障路段,武汉职业技术学院100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讲军运会知识,介绍军运会场馆分布,引导大家文明用语,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在有轨电车站台,军运会重点保障路段、训练场馆、志愿者训练点,武职军运会城市志愿者自发组队,开展“洁家园”行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清扫垃圾废弃物、清除“牛皮癣”为军运会的顺利举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环境。

    本次活动负责人明洋表示: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既是国家大事,也是武汉盛事我们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好城市志愿者,助力军运会的召开。”

    据了解,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于3月20日启动招募以来,武职青年学子踊跃报名,经筛选,最终200余名学子被确定为武汉城市志愿者,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小水杉”,自组建以来,持续开展讲礼仪、洁家园、展风采、做贡献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武职“小水杉”们表示,要志愿服务理念根植于内心,让城市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时尚,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形象助力武汉办出一届精彩的军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