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师生助力军运会军事五项赛精彩绽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7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任超)10月19日至10月24日,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行,我校74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以热情友好的态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展示了青春风采,赢得各参赛国代表团和竞赛委员会的赞誉

志愿者与对接国运动员结下友谊

  

志愿者与立陶宛运动员互换纪念品

阿尔及利亚领队与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吴子俊赠送法国运动员书法作品

志愿者与外国获奖运动员合影

志愿者与中国获奖运动员合影

    在众多军体项目中,军事五项是其中最精彩、最艰苦、最考验军人素质的项目之一。各国军人需要通过步枪射击、500米障碍跑、50米障碍游泳、投弹、男子8公里(女子4公里)越野跑五个项目的角逐,最后比拼总成绩,赛程残酷,竞争激烈。

志愿者在工作中

志愿者搀扶障碍跑运动员  

志愿者与赛事裁判员合影

    自2018年10月19日我校启动军运会志愿者招募以来,共招募军事五项志愿者74人,其中带队教师3名。我校志愿者分别在赛事组织处、服务处、综合保障处、反兴奋剂中心、参赛队服务处等岗位进行语言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参赛队服务岗位,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服务30余个参赛国代表团,从运动员入住军运村到比赛期间日程安排再到参赛国代表团离境,我校志愿者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赢得各参赛国代表团军事五项竞委会的一致好评,他们展示了中国气派,彰显了武汉特色,让志愿者成为展示武汉良好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

    军运会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商学院志愿者彭依婷由于表现优异,被新华社采访报道。

志愿者彭依婷与德国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