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走进武职 用歌声祝福祖国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3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娜 影 汪靖瑶)10月24日晚,武汉职业学院关山校区德礼堂座无虚席,掌声连连,由省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政部、湖北省教育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合唱珍品音乐会武职专场倾情上演,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观赏,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出席活动。

中国音乐学院教师杨胤介绍爱乐男声合唱团基本情况

    音会伊始,中国音学院意大利、青年男高音了中国音爱乐男声合唱的基本情况。据介绍,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由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创建于1993年,2015年8月重组,是我国闻名遐迩的专业合唱团体。合唱团成立26年来,以弘扬和发展中国合唱艺术为己任,提倡民族化、大众化、国际化,排演了《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俄罗斯歌曲珍品音乐会》、《春天的歌声》等多台合唱音乐会。

男声合唱《大江去》

    专场演出在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大江去》雄浑而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的演唱雅舒而激越雄壮,四声部的叠加清晰明朗带给观众震撼的听享受。容千余人的德礼堂第一次不使用任何音响设备只靠声音引发共鸣,宁静悠远,回忆绵长。

    本次音会是爱乐男声合唱团专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合唱会,共包括19首中外音作品,有中国典作品《秦娥·娄山关》《美的夏牧《我爱你,中国》外文作品《姑娘的秋波》《离征》《伊犁河月夜》流行作品《形的翅膀》《月亮代表我的心》《同桌的你》等。演唱形式包括男声合唱、男女高音独唱、无伴奏小组唱、男中音独唱等,浑厚饱满的音响效果、宽广的音域和多变的音色对比广大生听得如痴如醉。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男声小合唱《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

男声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专场音乐会现场

    多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积极推动构建多元化、特色化的美育工作体系。自2012年起,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湖北省教育厅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号召,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高雅艺术以美的形象、美的韵味、美的形式、美的感情,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