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副校长刁元斌与学生面对面调研解决校园生活难题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1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娜 摄影 李蕾)10月31日中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平安健康美丽校园建设”专题调研会暨“武职青年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关山校区青年之家举行。副校长刁元斌参加调研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应文豹、保卫处处长李永林及来自校院两级学生会的16名学生代表参加调研。调研会由校团委书记杨爱霞主持。

专题调研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调研会上,16名学生代表分别汇报前期在全校学生中收集整理的关于宿舍就寝、食堂就餐、校园交通、教室管理、就医保健运动锻炼、活动场地服务问题。

    刁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与会职能部门尽快研究整改并及时做好情况反馈。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给出了解决承诺

    刁元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的成长保障是学校、教职工和家长关心的大事,汇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合力建设绿色、平安、和谐、人文、幸福校园,为学生在校生活创造美好的校园生活感受,是学校践行“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使命的具体体现。这一工作需要全校群策群力,发挥好学校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医疗保障等多部门的合力,需要学生会等全校学生骨干齐心协力,发挥好各自教育引导、管理、服务、权益维护等职能才能满足广大学生日益增长的对教学、校院生活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刁元斌寄语与会学生骨干代表,要发挥好学生自组织优势,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正视学校当前在校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中敢于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善用师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化解矛盾,减少因为信息对称导致误解更要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体育锻炼培养健康体格,共创平安健康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