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学子获湖北省高校第十七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267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日前,从省作协、省学联获悉,在湖北省高校第十七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中,校团委选送的物流管理18301班张心露的作品《何以温暖时光》、网络17304班朱博豪的作品《AI工作日志》从全部1240篇参赛稿件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张心露创作的《何以温暖时光》一文讲述了一则文革时期人与人之间真情暖心的故事。朱博豪的小说《AI工作日志》讲述的是一个AI机械人试图逃离人类的控制并妄图掌握人类命运反被人类用秩序处决掉的故事。两篇小说以独特的视角、清新的文风赢得了评委的青睐。

    一直以来,校团委十分注重青年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通过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创办风华文学社、推动普适性文化社团进班级等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文化教育,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作实践,近年来我校学生在省级以上文学、文化类竞赛活动中多次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