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林:苦练技术与技能,争当新时代英才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499

【人物简介】李永林,男,20岁,团员,电信学院电信16307班学生

【感动名片】苦练技术,成长成才

【典型事迹】

刻苦奋斗是模范

积极进步是模范

李永林同学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在大一上学期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习和生活中,他待人真诚、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他待人友好,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热心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他成绩优秀,当同学向他请教电路专业问题时,他总会细致、耐心地讲清楚解决思路和方法,而且还会分享自己的创新方法。其他班级不认识的同学问他问题,他也倾囊相授、细致讲解,直到对方明白为止。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具有很高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无线电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进入各个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2016-2017两年间,他累积为居民维修家电将近100小时。他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技术水平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

学习扎实是表率

李永林是老师和同学们公认的“学霸”。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他认真钻研,勤奋刻苦。每次上课,教室第一排总有他的身影。他勤于思考,喜欢发表自己的观点,老师提出的每个问题总能听到他的见解。他广泛阅读各种专业书籍,是图书馆的常客。他惜时如金,晚上熄灯后还坐在电脑前查阅资料。他的电脑里满是关于电路元件、芯片、编程的文件资料,还有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和各种解决方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全班前五名。除了钻研专业知识外,他还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学习,以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他是学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部副部长,主要负责学校微信、微博的技术支持,牵头编发重要推文100余篇,获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优秀记者”荣誉称号。

技能突出是英才

他自学了拖焊技术,原来焊半分钟的元件在他手里只需要15秒,速度提高了近一倍,而且各个焊点都一般光滑。在电子电路实训中,对于别人需要两块电路板来完成的任务,他通过改变电路硬件和程序,只用一块电路板便能完成任务。2016年他采用课堂所学的知识结合人工抽水的实际情况,他申请了一项水塔智能补水装置的专利。20173月,他被选拔进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拔尖学子培养计划——“英才计划”团队,他如饥似渴地学习关于机器人和传感器的知识,不停地向老师和学长求教各种问题,很快从一无所知到熟练精通。在2017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他所在的团队与本科院校选手同台竞技,荣获助老机器人生活项目一等奖、助老环境与安全服务项目三等奖。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中,又荣获二等奖。他还荣获2017年度全国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全国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优秀奖,201854日被授予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87月他被湖北省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湖北省技能能手”称号。

【感动辞】

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技术技能,是国家的需求,时代的呼唤,也是我们武职学子的使命担当。李永林手脑并用,勤学苦练,自觉将工匠精神融入大学学习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是一名优秀的“未来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