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十期团校暨2019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517

各学院分团委:

校团委计划在311日至415日举办第二十期团校暨2019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准备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课程设置

(一)理论课程6学时)

1.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

邀请学校领导和校内外理论专家作辅导报告,重温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体学员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动员武职青年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为契机,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帮助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3.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邀请优秀校友和专家进行改革先锋历史事迹学习分享,组织讲解改革先锋的历史事迹,改革创新精神,激发全体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能力。

4.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

邀请学校领导和校内外理论专家作辅导报告,引导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让青年充分感受团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

5.工匠精神学习分享

邀请优秀校友和身边优秀青年榜样开展主题讲座,分享励志成才和奋斗故事,激励武职青年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二)实践课程2学时)

1.现场体验教育。组织团校学员走出教室,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其他相关场所,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2.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2小时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各学院根据实际,围绕上述主题开展理论课程5次、实践锻炼1次。

二、筹备工作安排

(一)确定课程及师资

各学院根据培训课程设置要求确定授课时间和场地,自主邀请党政领导、相关专业授课老师、政工干部担任团校授课老师;分团委书记和团学指导老师要亲自参加授课。各学院在315日前将课表(电子版)报送至团委办公室周柳老师(邮箱:1511768071@qq.com)。

(二)学员报名与录取

团校学员录取总数控制在各单位在校生数的5%以内。校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参加团校学习名额单列,不占用学生干部所在学院指标,但学员名单经所在团学组织部门推荐、团校办公室确定后报各二级学院审核,审核通过后被推荐学生回到所在学院团校班上课。各学院将拟发展的入团积极分子编入团校开展培训,学时不得少于8学时。团校学员在团校学习和活动期间须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遵守团校纪律;须着装整洁、大方,有统一着装的学院,建议学员在参加集体学习和活动时统一着装。

(三)有关教辅工作

各学院分团委在报送课表时指派学员班班主任和学员班班长各 1 名,负责与任课老师联系和落实教学管理任务,如联系教员、落实场地设备、核定学员名单、成绩、团校总结及结业证书的发放等工作。

三、结业工作要求

(一)做好工作总结

本期团校培训班结束后,提交一份总结。各团校及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在本期课程结束后做好总结(综述式500字左右),并请附上每次团课照片各一张(含电子稿),以便校团委团校办公室编辑团校及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成果册。

(二)报送结业名单

团校培训结束后,各分团委组织考核评比,对团校学员进行一次表彰。对完成培训课程学习及通过结业考核根据本期学员的综合表现,按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人数为结业人数的 10%,优秀学员名单在结业名册中注明,统一在415日之前报送校团委。

(三)做好新团员发展

对完成培训课程学习、考核合格的入团积极分子,学校统一进行新团员发展,统一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