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大学生艺术团“美美与共·育德润心” 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233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娜 摄影 余佩 杨小同 郑夏莲 胡爱妮)1218日,寒潮来袭,武汉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晚上的德礼堂内却座无虚席、暖流涌动,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与1000余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观赏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美美与共·育德润心”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本场展演由校大学生艺术团担纲导演、演出,融合器乐合奏、合唱、舞蹈、朗诵、说唱等艺术表现形式,分“美育圆梦”“立与礼·成与乐”“尽美矣·止于善”“美润心·德与魂”“携手同行”五个篇章。

器乐合奏《激情燃烧的岁月》

古典舞《行》

蒙古舞《尼斯夫》

二胡独奏《奔驰在千里草原》

彝族舞《情深意长》

音乐剧《春节自救指南》

现代芭蕾舞《我们的歌》

声乐作品《当》

开场由凌听器乐队带来器乐合奏《激情燃烧的岁月》,舒展豪迈、气势磅礴。四声部大合唱《我喜欢》唱出干净空灵的人声,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美好与温暖;凌云舞蹈队选送的古典舞《行》舞蹈演员优美的舞段,精彩的演绎,让大家感受到了盛唐的厚重唯美与古风韵味;彝族舞《情深意长》表达了彝族人民从奴隶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一步跨千年,热情歌颂了红军与彝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芭蕾舞《我们的歌》舞蹈演员穿上芭蕾舞鞋,踮起脚尖,展示出扎实的舞蹈功底;二胡独奏《奔驰在千里草原》旋律粗犷奔放,由远到近清脆而富有弹性的跳弓,强弱分明的颤音,走进观众中的演绎让大家有了身处草原上万马奔腾之感;朗诵《在变老之前远去》讲述了乡村支教教师马华的真实故事,四名演员声情并茂、真情流露,把观众带入西藏偏远乡村校园的故事情境中,晚会在耳熟能详的声乐作品《当》中落下帷幕。


2019年,学校团委落实学校“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工作要求,立足第二课堂实施大学生“七个一”艺术素质培养工程,通过大学生艺术团合唱、主持、器乐等艺术社团的建设,以“高雅艺术进校园”“武职青年才艺大比拼”“美育小课堂”等实践活动为载体,促进以艺载德、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美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