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传递爱心 用真情回馈社会

张义波志愿服务队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52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柳 大学生记者 黄艳 摄影 杨小同)1226日晚,张义波志愿服务队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凌峰楼C11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张义波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黄晶晶、社团创始人我校优秀毕业生张义波和近3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天鹅舞》中拉开序幕,展现了张义波志愿服务队青春阳光的团队形象,活跃了现场气氛。

    校团委书记杨爱霞用三个“十”深情回忆了张义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和变化,对社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希望全体武职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实践中锻炼成长。

  

    张义波志愿服务队由我校优秀毕业生张义波发起,成立于20094月,原名阳光家教社,自201611月起更名为张义波志愿服务队,以张义波同学名字命名。该社团现为学校团委直属社团,是我校学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公益类社团。该社团以“传递爱心,回馈社会”为宗旨,广泛开展以督学、助学、环保、暖心、支教五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张义波志愿服务品牌。社团自成立以来,以学校为中心,辐射周边社区和小学,开展了精准关爱留守儿童、用爱陪伴老人、寻找你的名字、新媒体技术进社区、校园义工、“技”兴红土,“童”享蓝天暑假支教、“情暖童心•相伴‘橙’长”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得到师生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社团多次被评为学校品牌社团,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感动武职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社团创始人张义波讲述了社团的创立经历与社团十年来的成长。张义波感言,回望社团走过的十年,每一步都非常坚实,充满了艰辛和汗水。他寄语义波队队员,应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人生价值追求,让志愿服务成为个人生活的一种常态,用志愿服务实现“美好”。

第十届张义波志愿服务队队员带来歌舞表演《明天会更好》和手语操《最好的未来》,为社团十周年献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