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梅捷 摄影 邓瑜)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学校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商学院师生参加“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国旗飘扬,宪法威严。12月4日上午7时,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队员迎着晨曦,以饱满的热情,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商学院1000名余名师生代表齐聚关山校区田径运动场,参加“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升国旗仪式,表达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捍卫宪法尊严的坚定决心。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4日上午9时,学校师生代表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观摩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300名师生代表在凌峰楼C11集中观看,各二级学院团学骨干通过学院分会场同步观看本场“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直播活动伊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教育部领导在主会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各分会场师生跟读,共同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活动现场宣读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获奖名单,优秀选手进行了精彩展演。学生代表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成长》,从优美的歌声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分会场师生代表同步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校团委书记黄晶晶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

      学工处副处长陶舒谈到,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对于推动全校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物联网22302班罗潞认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们要尊重宪法,不断学习宪法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增强法治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计22304班刘梦垚表示,学习宪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将宪法精神铭记于心,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师生积极行动,通过专题讲座、宪法知识竞答、“法在心中”演讲比赛、宪法主题艺术作品征集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审核 余娜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