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团:讲好武职故事 传播武职好声音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459

【团队简介】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099月,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直属的实践学习型学生社团组织。

【感动名片】关注校园,记录成长

【典型事迹】

专业、专注,成就最好的校园媒体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以下简称大学生记者团,英文名Students Press Corps of WHTP)成立于20099月,是学校党委宣传部直属的实践学习型学生社团组织。大学生记者团目前下设新媒体部、记者部、摄影部、播主部(武职广播台)、影视部(武职电视台)、秘书处、外联部、湖北日报驻武职记者站八个职能部门,为凌家山新闻网、《武汉职院报》、武职官方微博、武职官方微信公众号、武职电视台、武职广播台、湖北日报等校内外媒体平台采集文稿、图片、视频、音频等素材,进行新闻作品生产,开展新闻传播活动。

大学生记者团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多面手”:他们每天肩扛相机、手持话筒,敏锐捕捉每一个校园新闻点;他们能拍摄、懂直播、可出境,足迹遍布武职校园每一个角落,用心记录着凌家山的每一个精彩感人瞬间;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用手中的笔写尽武职真人真事真情,凭一张嘴道遍校园善意善言善行;他们创作了大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涌现出了李娜娜、张华琼、田圳、刘彦廷等一批先进典型,受到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他们的相遇始于对传媒的热爱,他们的相守源于对热爱的坚持!他们是武职校园的观察者、记录者、参与者。他们以讲好武职故事、传播武职好声音、塑造武职好形象为己任,他们以生产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目标,他们以“专业、敏锐、责任、做最好的校园媒体”为愿景,他们尽心竭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

责任、坚守,打造最美的武职形象

在圈外人眼中,他们风光、刺激、神秘;在室友眼中,他们挑灯夜战,奔波忙碌;在朋友眼中,他们总是很忙,没有“档期”。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狂风暴雨,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无谓严寒酷暑,不分昼夜,总是想着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校园资讯带到您的身边!新时代,再出发!他们工作的方式或许在变,但不变的依然是武职校媒人的那份责任与坚守!

经过历届成员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大学生记者团正逐渐成长为一支蓬勃发展的强大队伍,已发展成为学校最主流的官方校园媒体,是武职对外媒体的代表。大学生记者团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单位,是湖北高校广播联盟创始成员,是全国最具实力省级新闻广播“湖北之声”和著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合作媒体,曾获评湖北校媒“十佳校园媒体”。大学生记者团负责运营的武职官方微信公众号,曾获中国青年报全国高职院校新媒体百强、“2018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新媒体原创内容奖、腾讯微校2016年度高职院校公众号年度榜全国前三强、湖北高校十佳微信公众平台等荣誉,长期位居湖北校媒高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前列,长期位居现代职业教育网全国高职院校自媒体传播力排行榜前列,多次斩获冠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感动辞】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他们是校园生活的观察者、记录者、参与者,讲好武职故事、传播武职好声音,他们用专业、专注的职业素养为武职校园生活标明了鲜亮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