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大事记

1.20221月,我校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网络技术专业20301班崔陈浩、商务英语专业20301班朱庆泽荣膺“省级铜牌主讲人”,网络技术20301班团支部获“省级铜牌团支部”称号。

2.20221月,我校荣获2021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设计下乡——美丽乡村在行动”项目荣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十佳项目、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杨珺获评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3.20221月,我校荣获全国第五届最热公益校园“益动星空”活动南部高校第一名,跻身“全国高校百强”榜单。

4.20222团委获评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5.216党委书记李洪渠与学校青年教职员工代表相聚“云端”,围绕学校发展建设与治理、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和工作生活等主题开展亲切交谈。

6.20223月,我校启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校团委联合合作发展处、双创协同教育中心,结合常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各实践团队资源成果,发起并成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协会(社团)。

7.34-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校团委组织武职青年热切关注、青春聚焦,通过多种方式认真聆听、及时了解“两会”动态和精神。

8.4月7日,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武职青年学生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凌家山青年之家举行。校长鄢烈洲、副校长刁元斌与13名青年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关爱学生成长,共话学校发展。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会。

9.420-30为迎接建团一百周年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学生社团在学校标志性建筑拍摄建团100周年高校红歌接力百名师生唱团歌视频

10.4月18日,校团委组织各分团委书记集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对照典型案例进行自查自纠,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对师德师风的警觉。

11.427日,省直机关团工委组织的2022年“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凯获评“创新创业好青年”。

12.4月28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示范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学校专职团干、青年教工代表、团学骨干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大学生社团发展中心主任任超主持。

13.430日凌晨校团委在关山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14. 4月3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匠制造”职业启蒙教育基地获批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系湖北省高职院校唯一入选单位。

15.20225月-6校团委依托线上平台开展“追忆百年团史 续写青春荣光”五四主题网络产品征集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品86份,遴选展播优秀作品24份,向团中央、团省委推荐优秀作品20份。

16.5月3日中午,第十八期“武职青年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凌家山青年之家顺利召开。党委书记李洪渠、副校长刁元斌与12名青年学生及青年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学习成长。

17.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2022年春季学期校长午餐会在关山校区学苑餐厅举行。校长鄢烈洲与10名学生代表一道共进午餐,倾听学生们的建议和需求,共度青年节日,共话青年奋斗,畅谈青春成长。  

18.5月5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19.5月9日,校团委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青春徜徉 礼赞百年”五四主题演讲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5名选手在决赛中展示青春风采。

20.5月4日,校团委举办“武职青年 奋斗正当时”五四主题直播活动,展青春风采,抒学子志向,传递满满的感动与青春力量。直播反响热烈,短短一个半小时有3300多名观众观看,点赞量达69.8万。

21.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义,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

22.5月9日-14日,校团委举办2022年职教周系列活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通过系列活动进行思想熏陶、技能展示,充分展现职教风采、技能魅力。

23.56-16,校团委组织学生社团张义波志愿服务队、绘心画室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各垃圾投放站开展“手绘美丽校园 助力垃圾分类”劳动实践志愿服务,弘扬劳动光荣,美化学校垃圾分类投放站点,为创建文明校园助力。

24.5月12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生社团风采展在凌家山钟楼广场顺利举办。大学生社团发展中心协同校内多个社团带来书法字画、立体缠花、原创剪纸、寿司制作、投壶竞技、创意插花、黏土手工、蛋挞烘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体验,校内师生纷纷驻足观赏、踊跃参与,零距离感受职教魅力。

25.5月23日清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破冰活动在关山校区举行,来自全校的212名团学骨干迎着朝阳,满怀信心迈上“青马班”逐梦成长之旅。

26.528,第七期社团精英培养工程培训班在线上开班来自全校学生社团的25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27.5月30日晚,共青团中央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直播、分享感悟。

28.6月3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开展了端午节文化活动,丰富武职青年团员校园生活,受到团员青年的喜爱和热情参与。

29.616校团委在德礼堂举行第十九届社团风采秀,集中展示武职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30.617校团委举行2022大学生艺术团艺路·同行专场直播展演,展现武职学子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31.6月24日,2022年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复赛(D赛区)暨示范巡讲活动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德礼堂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17名微团课主讲人同台巡演,展现新时代青年团干风采。

32.6月29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授旗仪式在关山校区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33.7月1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梭布垭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恩施市太阳河乡梭布垭村村委会举行。校团委书记黄晶晶,武职驻村工作队队长、梭布垭村第一书记全建业,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旭华,太阳河乡党委副书记杨兴国,梭布垭村党支部书记袁久华等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34.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13个二级学院264个支部近万名青年师生积极行动,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49支(校级团队13支,院级团队36支),奔赴在武汉、宜昌、孝感、麻城、恩施、阜阳、云港、无锡、仙桃、武穴、襄阳等地,对接34个政府部门,19个企业,广泛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国情观察调研等实践项目。

35.7月29日-8月7日,校团委组织150余名武职青年组成团队对接志愿者、接站服务志愿者、酒店服务志愿者、展会论坛志愿者、前期服务志愿者、赛事技术志愿者,承担2022年全国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志愿服务工作。

36.826-915新学期来临,武职青年志愿者为光谷东校区学生回迁、在校生核酸检测、迎接新生等多个校级活动“保驾护航”,以志愿之名,怀热忱之心,默默奉献,成为武职校园里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37.20229新学期伊始,校团委组织专职团干、团委委员、团学组织骨干开展读书学习会,开展理论学习、工作研讨、心得分享、活动设计,全面梳理工作,为团队和个人“充电”赋能,为做好新学期团学工作提智鼓劲。

38.9月22日下午,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学工处、团委、招就处、保卫处、工会五个党支部在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以清正廉洁守初心 担当务实做表率为主题的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讲、诵、唱、写等环节。副校长刁元斌为30名党员同志讲授廉政党课。

39.9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承办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暨优秀主讲人大赛在德礼堂举行。经二级学院选拔推荐报名,共有14个团支部参加本次决赛。校团委书记黄晶晶,校团委副书记余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星君,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霞,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玲玲,智能商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夏挺担任比赛评委。

40.9月27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暨结项汇报活动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活动表彰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立项团队进行了结项汇报。校团委书记黄晶晶、各分团委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获奖学生代表以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41.9月29日中午,校团委在凌峰楼C11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注册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及社团负责人培训会议。全体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校团委专职团干以及学生负责人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同时提升学生骨干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42.107,从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获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向琦、乔小岭、陈少阳、戴其琛、周星宇获专项赛(创新创效类)高职组创意设计类优胜奖。

43.202210月,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20301班学生崔陈浩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44.202210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任超同志获评2022 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45.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师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646个团支部团员青年、“青马班”学员、团学骨干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展开热议、畅谈感想。

46.10月18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会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14名学生代表真情流露、侃侃而谈,细数暑期社会实践中开展的党史团史教育、革命足迹寻访、社会调查研究、乡村环境治理、关心关爱帮扶、乡村振兴实践、抗疫志愿服务、科学技术助农、电商直播带货等感人瞬间。现场120余人聆听学习。

47.10月3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线上巡讲活动。活动邀请优秀校友,武汉合康新能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伟、秭归县水田坝乡人民政府振兴办主任张义波担任主讲嘉宾,为学校220余名准毕业生作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指导。

48.202210我校学生参赛作品《鲜鲜先农场》《基于乡村振兴理念下的“智扶”乡村概念设计小分队》《带着工匠走出乡村——新媒体构建“一匠一品”美丽乡村新格局》《还依欢颜》《环染科技-茶染生态婴儿纺织品专家》《芸香科微-柠檬皮精油驱蚊微胶囊践行者》《新型多功能模块应急装具》《赋能助残——易定位缝纫装置的推广应用》《研学乡村游——融媒助力“双减”,红色匠心育人》《幸“盔”有你》《雅恩科博-生物质光电缆用阻水纤维践行者》《“黑暗之光”——盲人专用阅读眼镜》获湖北省挑战杯铜奖12

49.11月2日,校团委在凌家山“青年之家”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团委全体委员、专职团干、各分团委书记、教工、后勤团总支书记与会。校团委书记黄晶晶主持学习会议。

50.1119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冉晨赴武汉理工大学参加2022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决赛斩获省级三等奖

51.11月30日,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召开团学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副校长刁元斌出席会议,对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指导。校团委书记黄晶晶、副书记余娜,学工处副处长陶舒、夏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推进会。

52.2022年10月至12月,后勤保障处、校团委联合开展“做节约粮食践行者”宣教活动,深入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加强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倡导爱粮节粮的校园风尚。

53.127校团委组织大学生社团发展中心线上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七届社团嘉年华活动用青春的旋律奏响时代音符

54.202212团委获评湖北省优秀组织单位郁青湿地保护项目获评湖北省优秀项目,张义波志愿服务队、伴爱同行志愿服务队获评湖北省优秀团队,文化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师黄博韬获评湖北省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