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81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11日至17日,校团委组织部门全体职工通过集中和个人分散的方式,观看了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

黄晶晶同志表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传承弘扬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用智慧和汗水、建设好我们伟大祖国。

任超同志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使新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获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缅怀先烈,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为教育事业服务。

余娜同志表示:看完《为了和平》,更加坚定了我们要牢记历史,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而奋斗。作为一名做学生工作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涵养师德,要主动承担起思政教育的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柳同志表示:抗美援朝的革命先烈们必将万古流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应继续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立场。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要立足世界之林,更要有这种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

    罗露同志表示:今天的中国,已不是七十年前的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日益强大的人民军队,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使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保卫自己的家园。重温那段历史,是不忘硝烟味道,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使我们时刻警示自己:备战方能止战。

据悉,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包含《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6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