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星之希望”志愿服务队关爱枝江留守儿童 扮靓“七彩假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33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郭航 学生记者 陈慧雯夏日已至,酷暑正浓。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11名学生组成“星之希望”志愿服务队,于7月初前往枝江市董市镇董市小学开展为期半个月“七彩假期”支教活动。“星之希望”志愿服务队秉持“寓教于乐”理念,结合所学旅游专业知识弘扬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志愿者使命。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在董市小学举办“学习中国地图,开创手工制作”绘画小课堂主题活动。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通过游戏、授课等形式,带领小学生们认识中国地图,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志愿者们认真授课,耐心指导,使孩子们收获颇多,获得董市小学师生一致好评。

       课堂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协助下,动手完成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中国地图。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家长们一致表示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关心和爱护,今后将会时刻教育孩子像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队员曾艾琳在实践活动中收获了大学第一个完美暑假她在每节课前都认真准备素材,创新方法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学习知识在之前印象里小朋友每天无忧无虑,但是这次和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发现无论高年级还是低年级的孩子们,都是很有性格,有各自的见解。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看到他们继续发光发热

  

     “因为你们,夏天一片明亮!”队员张思琪在最后一节课对孩子们说道,记得刚开始和学生们相处时,他们都表现很被动,对新环境和新的课堂教学感到害羞与不适应。通过几天的用心观察,志愿者逐渐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特征,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与他们接触慢慢地,小学生们“小老师”们熟络起来开始有了主动表达的欲望,分享当地红色故事。所有人一起高唱红歌、诉说梦想。

       志愿活动推动爱国主义在少年心中扎根。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梦想。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正是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努力追梦,努力成才,并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一路耕耘,一路收获。青年一代不负使命,用一代青春感染另一代青春,以心灵关爱为重点,撑起绵绵真情,为乡村儿童的成长注入一份心灵的启迪,埋下自信勇敢乐观的种子。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为孩子们搭建感受艺术熏陶的舞台,用志愿服务为儿童种下希望、传递温暖,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欢乐与希望。”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辅导员郭航勉励团队成员。

  

        一次活动,一个过程,一段难忘的回忆,每位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都有巨大的收获。集中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团队成员通过书信等方式与小学生们保持密切联系,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们。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旅游学子真切体会到当地本土文化的鲜活和多姿多彩,同时尽微薄之力助力乡村振兴,让当地少年坚定了本土文化自信。该院分团委书记徐冰旸在活动总结中讲道:“乡村振兴更在振‘心’,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的召唤,是人民的期盼。旅游学子在夏日挥洒青春汗水、扎实苦干、不负韶华,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挥洒青春和热血。”

审核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