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52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 徐冰旸“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近年来,一批批有志青年勇往直前, 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经受磨砺、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子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有张金洁、秦芳、易倩倩3名学生赴西部、赴基层,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尽一份力,发一束光”

张金洁,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该院分团委社青部负责人,无偿献血20次以上,获“武汉市无偿献血铜奖”,担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志愿者,且多次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汇”APP服务时长累积超1000小时。

2021年6月,作为应届毕业生,张金洁毅然选择参加西部计划。通过层层选拔考核,她于2021年8月赶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接待处,负责公务接待和办公室的文职工作。

  

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岗位,她一边努力适应当地气候,一边钻研业务知识。回想一路走来,从初入职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独当一面,张金洁说:“特别感谢在母校三年的积淀,为我现在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盼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投身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我小时候,你们帮助了我;我长大了,要去帮助更多的人”

秦芳,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2届毕业生,现在湖北省恩施市巴东县官渡口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任职

谈到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秦芳说:“我来自湖北恩施的 一个小县城,以前我们那里一直是有名的贫困县,从小受到好心人的帮助,才让我在读书时能够有漂亮的本子和书包。那时候我就想着,等我长大,一定要去帮助更多的人。有了这样的理想,大一时秦芳就加入了张义波志愿服务队,跟随服务队参加了各种志愿活动。

  

毕业之际,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通知下来了,秦芳第一时间报了名。报名的同学有44人,但最终只有3个同学能入选,竞争颇为激烈。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为我辅导,为我加油鼓劲,很幸运我成功入选了。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基层强筋壮骨、磨炼本领、勇挑重担,在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家乡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我要回家乡去,建设美丽乡村”

易倩倩,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2022年7月通过“三支一扶”考试,录用于湖北省兴山县乡村振兴局,目前正参加入职前培训。

  

对于选择去基层工作,易倩倩说:“因为自己从小生活在农村,看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路面硬化之后到处干净整洁,休闲设施增加,村民的幸福指数日渐提升,打心眼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热爱那一方土地!”

“很多人从农村走出去,就不想再回去了,但乡村振兴的大旗总要有人扛起,我们的家乡总要有人去建设,我就是那个要回去的人《大山的女儿》这部剧里黄文秀书记的一句话激励着易倩倩向梦想靠近,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了解群众需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希望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将青春和汗水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审核: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