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9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珊珊4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专题培训讲座。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乔志强应邀作《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会议,副校长李仁平、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专题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乔志强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度解读。乔志强还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背景、过程、要义等进行全方位解读。乔志强认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个指向更加明确——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个目标更加清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要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系统推进、把握方向、发挥优势、强化服务和建好队伍等方式切实破解党建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乔志强提出,要突出党建引领形成学校经验,要抓好基层基础建强组织体系,要坚持事业为上锻造过硬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建设人才高地。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乔志强作专题报告

胡象斌代表学校对主讲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专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维度,为我们加深党建工作理解、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传达、贯彻报告内容,积极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向深、向实、向细发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聆听报告深受启迪,作为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实党建“责任制”,耕好党建“责任田”,为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 陈绍华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