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践行雷锋好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6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珺然阳春三月时,涌动雷锋潮。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讲话精神,武职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走进社区做服务”的活动形式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十位师生积极发挥文艺特长,以笔为媒、以画诉情,传递新时代精神内涵,践行雷锋伟的奉献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来到狮子山街道南湖山社区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绘制黑板报

3月23日下午2:30,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一行十余人准时到达狮子山街道南湖山社区,前往居委会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交流,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此次黑板报设计理念,板报主要以歌颂手法展示当代新青年“一颗红星永向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带着工具来到黑板报处,按照分工有序开展工作运用绘画技巧排版、绘制黑板报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有的居民还对板报的绘画设计提出想法和建议,“依着孩子们的想法设计咱社区的黑板报,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这个做法好!

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在绘制的黑板报前合影

志愿者龚欣雨说:“希望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我的艺术特长,为建设美丽社区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其他学生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利用专业知识装饰黑板报,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同时,让我们更加了解基层社区、了解居民,为社区治理建设建言献策。

无论在什么时代雷锋精神永远影响着每一位人。在这个春天里,艺术设计学院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培养优良品德,讲好武职学子学雷锋奉献社会的好故事。

审核 宋霞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