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铲雪除冰志愿行 一起扫出“暖心路”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谷凤凤

       “不是哈尔滨去不起,在武汉铲雪更有性价比。”农历癸卯年腊月一场持续数日的大雪,让整个江城武汉银装素裹。在带来“瑞雪兆丰年”喜悦的同时,漫天大雪也给社区居民安全出行造成诸多不便。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带着孩子们迅速行动,吹响了扫雪铲冰“集结号”。 大家不畏严寒,在各自居民楼前、小区院内开辟出一条条“暖心路”,为居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也为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丝丝暖意。

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胡建华携女儿胡安迪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不顾天寒路滑,积极主动拿起铁锹、笤帚等工具,相互配合、齐心协力铲雪除冰,道路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情景。党员胡建华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虽然铲雪有点累,但是能为群众做点事情,感觉累得值。”

       大家的脸被冻得通红,却丝毫没有影响清除积雪的热情,手中的工具依然不停地挥舞着,在欢声笑语中清扫出了干净、整洁、畅通的道路。小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干劲十足,红彤彤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热情与微笑,展示了当代青少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王爱霞带领小志愿者在居民小区铲雪除冰、清理掉落的树枝

       铲雪除冰,温暖人心。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小小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清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确保了社区居民雪天出行安全,预防了结冰路滑等安全隐患发生,彰显了责任担当,引领了文明新风尚,折射出温暖人心的力量,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审核:江辉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