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访母校作宣讲 提升武职影响力——智能商务学院23支志愿者团队这样过寒假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聂盛、姚翔)感恩母校行,共筑武职梦。2024年寒假伊始,智能商务学院组织170余名师生分为23支队伍赴武汉、襄阳、黄冈等地高中和中职学校,利用“学生实践周”开展“返家乡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智能商学院辅导员和志愿者们走访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

电商类23303班吴凤娇为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学生介绍大学校园生活

       117日,智能商学院一支实践队伍在辅导员带领下走进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志愿者吴凤娇、刘紫琦与高三班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武职校园生活和学习体验。

      “智能商务学院有哪些专业”“大学的电子商务都学些什么”武职的食堂好吃吗”.....高三学生们热情提问,对武职及相关学院、专业和大学生活等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智能商务学院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提出学习成长建议。

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为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毕业举办宣讲讲座

电商22303班王晏、物流22302班宁祥燕回高中母校宣讲

       1月18日,智能商学院另一支志愿者团队前往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王晏、宁祥燕作为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她们的母校100余名高三学生作宣讲。两位志愿者借助视频、PPT详细介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变革、地理位置、师资力量专业分类、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

 “前几天收到武汉职院发来的喜报,看到王晏在全国电子商务相关技能竞赛中拿了特等奖,作为曾经的老师我感到很骄傲,她的成绩既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武职人才培养模式成功的有力证明。”高二年级护理专业班主任詹志群老师夸奖道。

电商类23303班王环宇为高中班主任献花

电商类23306班任逸飞与高中老师分享武职学习和生活经历

       与此同时,电商类23303班王环宇、电商类23306班任逸飞和肖子睿分别前往宜都市职业教育中心、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看望了曾经的恩师,并向他们献上了鲜花。

  

电商类23302班康腾彪为高中班主任送上武职招生宣传册

       电商类23302班康腾彪回到了他的母校蕲春县第四高级中学。漫步曾经学习奋斗的高中校园,康腾彪感慨万分:“走进教学楼,看到那些熟悉的景象,让我想起了老师们和同学们。高中时代是塑造性格和观念的关键时期,回忆往昔让我倍加珍惜在大学里的每一天。”

       提起这次“返家乡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初衷,智能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组织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培训大会,组建多支志愿者团队,走进志愿者们曾经求学奋斗的中学母校作宣讲,旨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温暖和鼓励,为母校恩师们带去问候和祝福,同时为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武职奠定基础。

(审核:周蓉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