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心向党砥砺奋进新时代 商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文谦)3月11日清晨,商学院在关山校区田径场举行“关注两会心向党,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敖锋,商学院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近1100名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分团委书记主持。

       六点五十分,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阔步,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激昂高亢、响彻云霄的国歌声中,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缓缓升起,宛如红日东升,昭示着新的开始。全场师生庄重伫立,目光专注而深情,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之情。

       升旗礼毕,“武职群星”优秀志愿者史云刚作国旗下演讲,阐明了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以及青年的活力、智慧和开放视野对于时代进步的重要性,号召商学院学子继续践行“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院训精神,担当起责任与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现代化建设紧密相连,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敖锋以全国“两会”中习总书记指出“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为题讲述国旗下的微团课。敖锋强调,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严谨认真、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民族气质,工匠精神一直改变和塑造着中国。作为一名职教人,更应传承工匠精神,在学习与工作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国家、民族和这个伟大的时代留下宝贵的财富。

       商院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两会精神,矢志不渝,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延续奋斗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审核:敖锋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