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机电学子在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舒情)清明时节,追思悠悠。3月28日至4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石门峰纪念公园祭扫、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在哀思与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3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一行15人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师生在中国抗日空军烈士墓与武汉抗战纪念碑前驻足,为革命英烈默哀,敬献鲜花,重温入团誓词。

       机电22303班肖心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们不仅要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对家庭、家乡以至对国家、民族的有用之才。”

      “原来只听说过一等功勋章,没想到还有勇士勋章和战友情深纪念奖章!”“馆内陈列的肩 袢边缘都已磨损,但是上面的星星依旧闪亮。”......祭扫后,团员代表们参观了武汉抗战纪念馆暨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


       机器人22301班学生俞婧在一份历经岁月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前驻足,“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我感受到了穿越时空的信仰的力量。”只有手掌大小的《英汉字典》吸引了许多学子的注意力,“体积小易携带,方便随时随地学习。”“在抗战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还在抓紧一切机会学习,而我有时还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惭愧啊。”

       同期,机电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清明寄哀思,激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团员青年在教室、“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地通过观看视频,云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南京大屠杀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在线缅怀革命先烈。

       “已经将‘七三一部队遗址’列入旅行打卡清单,我一定要实地悼念一下革命先烈。”“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居安思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机电学子们表示,要将这份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万涵宇  编辑:娄修明)